黄晨灏网络小说:锦城白领(114)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1-29    

加持茶多酚,我国的产茶行业才有希望

“菲菲,早点休息,明天一起去江口镇喝‘漂汤’感悟一下彭山的古街、古道、古韵!”赵晓东在楼上用微信提醒菲菲,早点休息。

“好的!你先休息吧!明天,我可能要同三妹一起拍几段茶叶宣传视频。晚上,我要把分镜头写出来,还要去锦里和黄龙溪古镇选几个拍摄景点。”

“行,你先忙,拍电影、电视是你的本行。”赵晓东对菲菲的工作态度,从来就不会怀疑。他正在谈的几个项目也需要从拍摄视角、作品理念上的颠覆性创新。

菲菲想到一个美丽的画面:一只花蝴蝶从美丽云南起飞,她经过千山万水直奔成都平原。突然,她看见前面一片绿色大森林,空中一个紧急刹车俯身下去,“哇!”一群童男、童女正在排列整齐的茶树旁边游玩!

镜头再次推进到绿色茶树中劳作的人群,从她们的穿着上看,原来是唐朝贞观之治时期;从少男、少女们抖露出来的飘逸身姿上看,她们犹如一群刚下凡的童男和仙女。

花蝴蝶降落到深绿色茶叶上,她听见“嚓!嚓!嚓!”机器采摘茶叶的声音,又害怕的躲进茶树枝丫里。

故事到此刹车!菲菲想用抛砖引玉手法创作出一个具有历史责任感的现代原生态制茶工艺效果,呈现给全球网友!

“这个设想不好,基本上没有说服力!”

“用网络讲商业购物的故事,也要适应中国社会竞争压力大的实际情况,用快餐文化方式才能表演自己的产品。”赵晓东对于社会意识流文化、企业产品文化、企业家精神文化、企业文化、企业员工文化等常常有自己的一些独特见解!

过去我们讲,能用一个字表达的事物,绝对不能用两个字表达。

实践证明,评论员能做到、企业家能做到,但是教授和一些管理者不能做到。他们总喜欢把非常简单的一个问题搞成几十、几百个问题去论述,科学研究可以,但是产品销售绝对不能使用这种繁琐的“愚人”策略。

“做生意,搞产品销售必须精准、简单直接,赚钱的频率越高说明你越有能力!”菲菲从企业管理者角度去思考,她完全同意赵晓东的意见。

菲菲想起,几个月前去四川泸州一家老茶厂参观时的情景:当时,厂里周技师介绍,这里的古树茶由于生产了好几百年,其根系扎入深深泥土吸取着最深、最精华的大地营养,只有这一百多颗古树茶的味道具有清香浓郁,经得起十多次开水浸泡,汤色、汤味不会变化。

厂家制作古树茶时,必须是当地最有名气的制茶大师亲自用手工来制作,茶叶炒熟、晾干的温度不一样,散发出来的茶味也会不一样。古树茶产量每年不超过一千斤,需要的人多自然卖得就贵。

回成都的时候,泸州叙永大岭得温仙茶制品有限公司文总送给菲菲一盒“千年古树茶”,至今她也舍不得喝!

菲菲逢人便说,泸州叙永古茶拥有后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文总告诉菲菲、赵晓东、小詹她们一行人,“现在市面上一些茶叶,开水浸泡一两次汤色变白、味道变浅的原因是‘茶树’年龄不够造成的,具有百年以上茶树的茶叶不会出现这类问题!”

“由于茶叶生产科技含量低,全国各地的产量又大。出现滞销和整体利润下滑的现象,很正常!”文总对于茶园生产销售的乐观态度,菲菲深表同情。

“文总,流转到手里的鱼塘和山地,你是怎么利用起来的呢?”菲菲不解的提问。

“种植茶树居多,洼地做鱼塘,养一些鸡鸭。”

“我这里有一万多亩茶园,靠鱼塘养殖和平时开放垂钓原生态鲫鱼、鲤鱼、草鱼、白莲、花鲢的销售,完全能够保证每年应该上缴的土地流转承包费。”

“剩下来的茶叶销售收入,基本上是赚的利润!”文总对于自己农业产品的自信心是一般企业家不敢涉足的领域。

菲菲此时正在思考,如果把茶叶打成粉放到鱼塘里,把所有养殖的鱼变成充满茶味道“茶鱼”又是一番什么景象呢?能否从“茶鱼”中获得人体需要的多种茶多酚式氨基酸呢?

如果能够得到成功,是否可以申请地区性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呢?

我们知道,茶多酚有增强毛细血管活性的功效、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茶多酚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具有减肥的作用。只要用精密机器机械把它提炼出来,不就解决了全国各地生产的茶叶过剩问题吗?如果成功,茶叶这种农产品的身价不就彻底翻身了吗?

“现在,市面上的茶叶属于简单初加工食品,很难加持更多人文故事。如果把茶叶的有益成分单项提炼出来,作为医疗药物原料,那不是能够彻底颠覆茶叶的经济价值观吗?”文总非常赞成菲菲的见解,当即邀请菲菲做他的网络宣传策划顾问。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